虽然最喜欢的季节是夏天,最喜欢的节气是惊蛰,但最喜欢的月份还是四月。
好吧虽然有点私心。
正在gap的大学室友拿到offer了,辞了实习准备回家,是男朋友现在的学校,虽然不是她最想去的,也是很美妙的事了。当年信誓旦旦异地必分的姑娘,快一年了也没怎么样,又可以在一起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还是吵吵闹闹。吵闹也是种生活气息嘛。
于是周末小聚,算作送行。地铁晃了一个小时到东城吃烤羊腿,大概是把上午打球跑步能减掉的一丢丢脂肪全都吃回来了。
末了逛到五道营胡同,两只挑耳钉,一只无聊,我跟爸妈通完电话陪她一起无聊。爸爸兴奋地说开发了新菜,等我暑假回去吃,在电话那头叮嘱妈妈记住买食材。每次要回去爸爸都这样,两个打电话总让我控制饮食回家了不还是好菜一个接一个。默默地很安心。
惊喜是路过一家装修简洁的茶室,随手拨了下门廊挂着的风铃,不同于平常的清脆,那只风铃声音很低,旋律高低起伏,意外地好听。有点像钟,温厚沉静。
虽然最后走到种草已久、却因太远迟迟未去的甜品店时,已经打烊好久,却不太遗憾(大概是吃太饱吧)。只剩漆黑一片,落地窗显得格外冷清,像是还在装修的屋子。
那天上午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对方上了比较多新生我们提前赢下,虽然这个赛季还是有遗憾,也算开心了。毕竟进步了一名,好像建队以来每年都进步一名,不多不少。我们明年再来。下午看决赛,抛弃了去年决赛支持的一方默默希望另一方赢,感叹我真是立场不坚定,虽然两方和我都没有什么关系。有时候站队真的是玄学,鬼知道哪里来的道理,凭的什么道理。
有一个半局三垒跑者趁投手拿球未回投手板(没有丘- -)且背对他时跑回本垒,得分,投手有点情绪,队长从外场跑回来搭着他肩宽慰,然后鼓励着队伍跑回去。那时他们大概还落后。然后就注意到队长其实在每一个局面之后,都会和队友们互动,不仅是喊喊局面加加油,而且总是跑到刚刚处理了球的队友身边,拍拍肩鼓励交流一两句,包括谁漏接了球时。只有在离得太远才遥遥喊话。
很温柔很有凝聚力的队长呢。
想到了“会蹲下来和小朋友说话”的人(这都像模式反应了)。
一支同心的队伍,一个整体。
最终他们,也是我支持的一方逆转取胜。竟然莫名地感动——当知道他们的付出时,就算自己不在其中,也会感动。想象明年后年哪一年,当我们也能取得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时,应该会有更强烈的情感吧?明年加油。
看北大杯最终排名推送时才想起,那个队长今年应该就毕业了,之前一直以为是明年。那这冠军对于他应该更重要吧——五年的付出,最后再拿次冠军作为毕业的礼物,最后能带给队员们一个奖杯。想起去年此时,一个即将告别北大的师兄打出再见安打,捧得冠军,他们队长抱着身为队友的女朋友痛哭。我们队建队元老不时回忆着这一幕感叹“我想的也就是毕业前能有这样一天,不说冠军,四强已经满足了”。顿时觉得我们应该一起努力去看那一天,应该给他看到那一天。
(哦,我们的队长也很赞,只是风格不同> <)
球场上一年一年,我都觉得当初决定保研而非出国时有想待在队里的原因。很感动很燃,有时甚至让搬砖都充满斗志。
今天跟队友兼实验室师兄聊到那位队长,对想起他就要毕业感到遗憾,师兄开玩笑说快去表白啊,我在扔给他一个白眼的同时确实为没有机会认识这个很赞(至少我现在感觉- -)的人感到一点遗憾。
祝他们都顺利毕业(他们北京赛也取得好名次不要留遗憾)。祝室友和男朋友顺利,祝实验顺利。
四月加油。

Sylvia Y
17.04.11
四月上的流水账

评论(2)
热度(1)

© chemTr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