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始高歌。
被说好的暴雨鸽了。不过淅淅沥沥两天也已经很不错了,对于北京来说。大雨里赤脚走真是,每个细胞都叫嚣着解放,雀跃着。若不是洗了澡,加上晚上还有实验,大概淋一淋也是不错的吧。虽然光脚还被同行的师兄嘲讽了,险些被拍照。
有通宵有熬夜,上旬密集的考试,中旬的论文大作业,下旬的实验。兵荒马乱。
居然还有闲心看了两部《平凡的世界》,看了《新娘》。
好久没联系的朋友忽然送我数字专辑,《李志、电声与管弦乐》。管弦乐的气场,配他的嘶吼也才不会不会喧宾夺主吧,之前的沧桑味道甚至显出些悲壮的意味。感觉这种歌声已经回到歌最最原始的意图了,抒发胸臆而已。我大概已经愈发偏离了正常妹子的喜好。(不,其实没有,就是没有…)
朋友似乎更喜欢看歌曲的评论而不是关注歌曲本身,想想也是很符合他的一贯形象。我与他的交流也经常是讨论对身边或偶遇的人、事的观察,讨论二次元里的人性,好吧其实基本单指万年大坑《全职猎人》。兴起发了最近交流很多和比较感兴趣的人的照片给他,让他从照片里解读下这个人。神奇而不出意料的蛮准,如果以我的想法为参照。我就无法从这样少的信息里得到这么多结论,有些感叹。大概首先要有视野与阅历,这也是他一直看重的,而我也许真的埋头走得太久。然后是一如既往敏锐的观察。再就是发出评论的自信,哪怕有些刻薄了,但其实并没有恶意。
虽然一直担心这样的兴趣似乎有点背后评判别人的嫌疑,不过也只是就事论事吧,我们都希望进步。
那天其实因为实验心情很糟,等光谱测量时,微信里聊人与人生,手机外放着李志的叫喊,房间里就我和几只小小的冷色指示灯。心情反倒舒缓很多。
七月。
加油吧。

Sylvia Y
17.07.02
六月的流水账

评论

© chemTr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