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的无故旷工者

星期三,工作日,传说一周中工作效率最高,结果最好的日子。
我翘班了。
我似乎比爸妈更容易接受和习惯官方寒假结束之前就返校工作的生活,但每次听他们絮叨“刚回来没几天”的时候还是说不出的内疚,有点胃绞痛,也许这也只是他们下意识的口头禅。而我至今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翘砖的意思明确后打算收拾收拾寝室,坐下来看书时竟然趴着睡了好久。短暂思考后出门买水果找饭吃,然后坐到了校门马路对面的咖啡馆。平常热闹得我从来不想踏足的店此刻清冷得可爱。不过原计划用于中和被春节美食宠坏的胃和体重的蔬菜沙拉因为菜单原因变成了高热量的华夫饼。
水果,奶油,糖浆,刚出锅暖和外酥内软且香甜的格子饼。罪过。更罪过的是,作为“科研工作者”或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我坐在咖啡馆的频率逐步上升。
我现在应该在实验室。看的不是青山七惠而是文献。
在本该充满激情的初始阶段表现出了让人忧虑的倦怠。想起多年前和同学的讨论。他叫我以后要小心,说我现在表现出的自制和专心不是自制,是因为环境太单纯诱惑少而已。那时候大概是高三,他知道我一直想去很远的地方读大学。
不过战斗力这种东西,总要实际面对了更强劲的对手才能提升吧?
所以我还淡定地坐在这里,明天好好工作。好在我说“明天”的时候,真的就是一个确定的日子,而不会日复一日地推得没底。
也可以称之为“迷之自信”,虽然我完全不是一个自信的人。像刚离开的邻座,一个漂亮姑娘在给高中生辅导,数理都讲。声音很轻,语调温和,但是完完全全可以看到自信。而我大学推掉了好几个家教机会就是担心无法hold住,不是指技术方面。奇怪的是某些时候我又无比坚定,例如此刻我坚信我的学术并不会颓废下去,我还是可以成为自制的人(即使我的“晚睡强迫症”已经持续一年甚至愈演愈烈。)
刻意挑的零点才打烊的咖啡馆似乎因为寒假要提前到十点关门了,好吧,我还是回寝室继续看《量子纠缠》好了。

Sylvia
16.02.08

评论(1)

© chemTr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