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光 - 雷光夏

DAY20 一首对于你有很多意义的歌

这题目好难,这个的意义也不一定有多大,但就是想到它了。
会听雷光夏完全是因为《上海堡垒》里林澜哼的那支、江洋最初所不曾听过的《海上花》。那时候搜索引擎还没那么发达,大多数同名的另一首,找了好久充满感动。但实际上《海上花》并不是乍一听就很喜欢的那种,多听才愈发有感觉。咳,扯远了。总之这么听到《黑暗之光》时,觉得好惊艳。
这么淡淡的,盛着怀念与远途的歌,我觉得好惊艳。一直尽量避免单循,但这支大概是第一首忍不住单循的。
那时候还是高中吧,觉得歌词好戳中——

该不是我的心/还在小声唱着/该不是这场雨/一直都还没停
该不是这场梦/是谁还在继续

从小多梦,那时候早上醒来时梦常常只进行到一半,然后我会无比的惋惜和遗憾,有时会希望自己再睡去,看一看那个梦的结局。听到这歌不知怎么就想起这种心理了,然后就好像在梦中被喊醒了——它本该结束的,很多事都是属于过去的,这种感觉。然后我开始看向前方,不再太过眷恋那些缥缈而奇妙的,很多都忘记了的梦。(比如飞,哈哈,大人一直说梦到飞会长高)虽然记忆里那阵子还蛮难过。

后来才听的曹方陈粒程璧Jam等等等等,也算是开启了这类音乐的大门吧。

这也算是浮躁的时候听了能安静下来的歌之一了。

以此为契机还去看了《第36个故事》,很带感的电影,桂纶镁好美。

黑暗温柔,改变过我。

(二十天,开心~加油~结果打字太慢过十二点了哈哈)

评论

© chemTre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