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四月末还可怕的五月。
本来下决心好好记录生活,不说日记,好歹像四月那样写个“旬记”,宏大的计划在第二个月就溃败在初夏手里。
并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溃败,而且岂止“二过”,从小学伴我至今,周期不等,以日月年记。仍然记得写完第一个日记本时的激动,差点要与那个紫色的卡通本合影,那时候还不流行朋友圈,qq号也是妈妈在管着,否则一定会记上一笔吧。——跨越好几个春夏秋冬才用完薄薄的16K本子,我大概此生养不成写日记的习惯了。
原因不过是懒,忘事。且话多。就像现在。
其实并不想强迫自己每天写些什么,但对现状最感可惜的是,许多当时想着一定要写下来的点滴,到提笔时已忘了。残留的印象如云翳,隐约欣喜过、伤心过,却无从怀念。
有时碰到人问近况,我通常在含糊地说句“还不错”或者“很好啊”之后,会很怕继续追问“比如说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因为其实并不记得。所以也一直很怕“最难忘的事”、“最高兴的事”一类的命题,完全不记得。
好吧看得开的人或许觉得无需怀念。
五月值得一提的事,大部分也就成了一朵新的云住在心里。
有一个新熟识的人。有两周没有打球,然后在某门期末考的前一天,去球场上晒了整个下午。被队友挽救的拖延。不想被看扁的心情。端午自己做了久违的凉拌茄子,青椒酱是家里的味道,可惜少了些调料。
……
期待已久的夏天,来得风风火火。记得立夏那天早晨还是扬尘,中午已是碧空如洗,在路边拍虞美人的时候,恍惚记起去年立夏也是个扬尘或雾霾天,大风好像夜里才姗姗而来。我也在路边拍虞美人。
六月加油。

Sylvia Y
June 3, 2017
五月的流水账

评论

© chemTreEe | Powered by LOFTER